Search This Blog

Friday 21 September 2007

Pre-sessional English Language Programme at De Montfort University

帝門大學開設全球唯一的貼身服飾時裝設計(就是內衣啦)的學位課程。英國僅有兩所學校開設鞋類設計學位課程,帝門大學也是其中之一。 經濟部工業局為推動文化創意產業設計類別的競爭力,便派遣國際創意設計人才至本校進修。於是這趟碩士前的語文進修成了結識現在或未來台灣設計師之旅。來唸設計相關系所的台灣人超過30,這場他鄉遇故知的故事在此上演...
http://www.taiwanpage.com.tw/new_view.cfm?id=8805
這棟大樓就是這一個月上課的地點,課上的好不好不重要,重點是有沒有交到好朋友...印度人不在討論範圍,我的翹課率可是很低的。

英文簡報處女秀!!!拿了個滿意的A!!!(應該跟中信拿個廣告費的...)





校園就在市中心的旁邊,我後來也搬到這附近,有個小公園環境不錯,生活便利。

最叫人欣賞的就是Leicester這裡有傳統市場,當場讓買菜變成一件休閒活動。



交投熱洛的市集,每天下午五點收市前有跳樓大拍賣,一盆香蕉、草莓,青菜只要一鎊(台幣67)左右,算一算有時候一顆品質不差的蘋果不到台幣十元,算是留學生的好地方。一有空我就會來散步採購。

然而這邊還是買不到一些家鄉的好味道,好不容易在中國超市買到香菇,馬上做了道香菇蒸蛋!!!
在這邊做料理需要創意,因為有時候買的食材跟想像不太一樣,在台灣沒看過一道菜在還沒成為一道菜前的長像,或者有時候英國賣的食材口感不同,便會發生煮下去之後才開始想這會變成什麼...我就曾經買了自以為是絲瓜的大黃瓜,切開才知道錯了,好在那道做勾芡,兩種都可以... 課程結束後我必須留在這邊一個星期,等待愛丁堡學校宿舍開門。便參加帝門大學國際學生的新生週活動- 免費吃喝玩樂!!! 其中一個活動就是萊斯特鬼屋之旅(Ghost Walk)!!!

教堂的歷史悠久,自然會有許多的奇譚異聞,頭一次用英文聽鬼故事,很特別的感覺。

這棟房子曾經有人跳樓身亡!!!

1 comment:

Unknown said...

看到你所敘述的種種,真的太令我懷念起之前在英國的一切了!! 哈~多寫些吧,讓姊姊我解解饞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