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24 January 2008

Foods from Spain to my kitchen(從西班牙大餐到我的廚房)

雖然我覺得西班牙食物並沒有想像的好吃,但是,這趟奢華之旅,還是吃了不少大餐,包括朋友提到的Tapas,這是一種西班牙傳統小碟子菜的通稱,他們拿來配酒吃的,有點像我們的下酒菜。


我實在是不想知道這兩隻豬在幹嘛...

這是這趟西班牙十日遊吃最好的一餐,點了14道Tapas!!!



剛到西班牙的第一天放了行李也不囉唆,馬上找了附近的一家酒吧,卯起來吃!!!



大名鼎鼎的西班牙海鮮飯,嗯...不怎麼樣,說實在話,太鹹了點,而且他們的米飯跟我們台灣米不一樣是長米,比較硬一點。

我好餓~~~


吃了這麼多天好料的,來份麥當勞...

話說,這幾個月我的廚藝也沒擱著,事實上我想擱著也不行,不然會餓死...介紹幾道最近的新菜吧~
台灣紫菜蛋花湯,紫菜從中國超市買的,福建來的,還不錯~

會有這麼多新菜,有時候是為了應付一些一人一菜的聚會,基本上,一到兩個星期會舉辦一次,亞洲人還是比較會做菜的。

海鮮炒菜

香菇雞蚌殼白蘿蔔蛋麵線(看我多會亂搞,但是鄉親呀,好吃!)

為了這餐去弄了螃蟹來,那天剛好有白酒

剩下的螃蟹我自己弄了這道「綠豆飯蒸螃蟹」

配上日式「味增螃蟹蛋菜湯」也是一餐


看吧,我就說亞洲人比較會做菜,除了我室友Phillp之外,他太扯了,多扯客官請聽我下回分解...

這道叫「珍珠丸子」是用牛肉跟蝦肉絞碎後加一些香料攪拌捏成的丸子,外表黏上紫米跟一般米飯與小米,用高麗菜墊底蒸,豪華呀~紫米要先泡水五個小時。沒錯就是周星星電影「食神」裡撒尿牛丸的進階版,就跟你說人人都可以是食神...

英國派出美女兵團,好在我們也不是省油的燈,香港、新加坡、台灣三小龍應戰!!!

這...可以吃嗎,當然還不行,話說有天晚上作夢,好想吃饅頭...查了食譜覺得不難,就去買了材料,這是我已經揉好的麵團,正在等發酵。

我一定不會這麼猛去買蒸籠,但是各~位~觀~眾~,我英國室友Phillip有....看吧,我就說他扯到一個地步...


這次的牛奶饅頭成功啦~

門下食客如雲,上海朋友說我應該去念廚藝學校才對...爸媽,我還是有在唸書的啦~

這道我投降,咱們上館子吃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