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26 May 2008

2008 Eurovision Song Contest final(2008歐洲盃歌唱大賽決賽)

星期六的歐洲歌唱大賽,在外國朋友一片fuck Russia的叫罵聲中結束,英國在決賽25個國家中墊底,BBC的主播說這個比賽不再是單純的音樂比賽,而是充滿政治味的聯盟選擇,東歐國家即使曾經在蘇聯鐵幕下受苦多年,討厭西歐的程度還是遠勝俄羅斯,寧可投票給俄羅斯。我是覺得俄羅斯的歌沒有很差,而且很聰明的設計整個表演,讓很帥的奧運花式滑冰選手當舞者,又挑了在東歐很多國家都深受歡迎的歌手,再加上請美國R&B的好手寫英文歌詞曲,比起英國撿垃圾起家的歌手Andy有吸引力太多了;


英國人想要拿這種醜小鴨變天鵝的故事去感動歐洲的年輕人是枉然的,他們忘了會參加電話投票的都是年輕人。這種推論也適用第二、三名,第二名烏克蘭是派大胸部美女,俄羅斯人在拉票的時候一直告訴大家「請大家聽歌,不要看那個赤裸上身的美女」;




第三名是希臘甜姐兒,一直狂拋媚眼,美國女同學一直問我說,為什麼希臘票這麼高,男人愛這種sweet girl呀!希臘的片頭也是熱情到一個極點,蘇格蘭女同學還遮住我眼睛




下星期捷克同學要回國了,打算辦個離別派對,我就提議我們國籍這麼多,大家又都是學文化創意,不如來個Worldvision Song Contest(世界盃歌唱大賽)大家都點頭稱是,於是,我就開始想,代表台灣要挑哪首歌勒?美國同學打算唱音樂劇「西城故事」裡的曲子,英國人(應該說蘇格蘭人)打算唱他們蘇格蘭詩人的詩歌,法國人搞不好會唱音樂劇「鐘樓怪人」





加拿大同學說她不知道要唱什麼,怨嘆加拿大沒有文化,「太陽馬戲團」就是加拿大的呀,可以唱裡面的曲子,



台灣沒有音樂劇,只有歌仔戲,唱「身騎白馬」的話照昨天大家對各國歌曲的反應,這些年輕的歐美人還是喜歡節奏強一點的歌勝過情歌,


另外不唱台語歌似乎不能區別我們跟中國的不同,台語+搖滾,答案很明顯了就「五月天」吧!在英國、法國、美國、加拿大、捷克人面前唱五月天的歌應該很炫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