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26 July 2007

Yummy!!!

話說來到異鄉,不論是就金錢或是口味考量,自己煮都是最保險的選擇。尤其是我現在的狀況,除了偶爾練練英文,根本就像在森林裡渡假一樣閒。套一句朋友bigdaddy說的:留學的生活不外乎做菜跟做人,我們沒他這種豔福,那就來做菜吧!

玉米濃湯

老哥說他從來沒成功過,我實在是不太相信,應該是挺簡單的呀。翻了翻好朋友出品的「電鍋菜100道」,嗯~沒有…,便上網看了一下食譜,買齊了材料就開始下廚摟~
首先先把馬鈴薯削皮切丁、洋蔥撥皮切成小碎塊,越小越好,後來發現因為這樣湯頭變的很甜,老哥問我怎麼做,周星馳不是有教嗎,沒錯,「我加了洋蔥!!!」先將半條奶油放入湯鍋,下馬鈴薯丁,因為比較難熟所以先放,炒一下,直到馬鈴薯看起來熟了,怎樣算看起來熟呢?吃呀!再來放入洋蔥小碎塊炒,炒至透明。
再來是重點了,準備一碗太白粉水加入一些絞肉拌勻,整個倒入湯鍋中。食譜上馬鈴薯跟洋蔥是分開來炒過再加入湯鍋,不過你也知道留學生多洗一個鍋子有多累,而且我看不出有任何差別…言歸正傳,太白粉水的濃度會決定湯的濃稠度,不過到時候覺得不夠稠時可以在任何時候再加,喔喔,我老哥的失敗就是水跟太白粉分開加入湯中,導致太白粉整個黏成一團糊!好了,再來就是一碗碗加入高湯一邊用力的攪拌那團糊,直到看起來像是勾芡,加入cream的玉米罐頭,攪勻。打一個蛋花,喜歡有奶香的加一些牛奶先,切嫩豆腐下鍋,OK!好湯上桌摟~


圖一:這一鍋是第一次煮的成果,高湯是自己用排骨熬的,沒有放馬鈴薯,豆腐太過廉價,除此之外,洋蔥炒的夠爛,整個沒入湯中,甜!嗯~玉米濃湯簡單啦!

圖二:第二次加了馬鈴薯感覺更濃稠香,不加高湯直接加太白粉水,豆腐買高檔的,在美國豆腐能夠倒出來不碎就算品質好了!!!這碗可以推出去賣了~媽!我會煮湯了~

清蒸鱸魚

這道重點在於要買到鱸魚,沒錯,我們在supermarket繞了半天都沒看到鱸魚,最後還是跑到亞洲超市才找到一條白鱸(white bass)。這道菜電鍋料理書裡有教,先把魚洗乾淨,用米酒、鹽、蔥段、薑絲組成的調味料醃15分鐘,丟進電鍋蒸。一杯水。蒸好後魚湯汁與蠔油、細砂糖、香油、烏醋混合,淋在魚上面,大功告成~

PS.愛丁堡最好買的到米酒、蠔油、香油、烏醋,最重要的是-­­­­­白鱸,不然也是白搭!我想到時候萬一都買不到只好用cooking wine代替米酒,A1牛排醬代替蠔油(能吃嗎?ㄜ~),香油就免了,水果醋將就用啦!白鱸…


圖三:這盤按圖索驥下,嗯~不錯,沒太甜沒太鹹,OK~

明日料理:紅燒牛暔,香菇雞湯,噹~噹~噹~噹~

老哥的居住環境相當不賴,我都是坐在這邊看著窗外的風景享受得來不易的料理。
煮的時候等水滾時,從廚房窗戶看出去就是一片樹林跟鄰居素雅的後園草坪。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沒想到那麼"金"顧形象的你,也會在blog搞笑,那一句做菜跟做人真的有好笑到~~~看來去美國真的有差喔~~~
p.s.你做的菜真的是有美味到,你哥哥真的是一整個幸福!!!



口愛的小妹大留